公司动态
 

天绘山水 仙境桂林——机构支部桂林考察之旅

 

       20126811日,仁浩机构党支部一行22人在机构副总、支部副书记的带领下,前往美丽桂林进行了为期4天的考察,此次考察的目的为感受桂林秀丽迷人的风景,体验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考察桂林旅游规划、特色建筑、生态保护、特殊地质地貌等。

桂林,自古就以山水甲天下著称,是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年接待国内外游者已超千万人次大关,其中入境游客突破百万人次,位居全国大中城市的前5名,为世界旅游组织推荐的“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
 
a.jpg
 
 
 
68,在一场大雨磅沱中来到了本次考察的第一站——阳朔世外桃源;雨中的世外桃源显得别有一番风味,放眼望去,远方群山烟雾缭绕仙境,村树含烟,阡陌纵横,屋宇错落,向我们展示了一幅古桥、流水、田园、老村与水上民族村寨融为一体的绝妙画图。阳朔“世外桃源”主要有荷花池、燕子湖、燕子洞、侗乡风情和原始部落组成。
 
b.jpg
c.jpg
 
世外桃源
 
8日下午,雨过天晴,阳光灿烂,考察团一行乘船游览漓江精华段--兴坪渔村,观黄布滩倒影、欣赏漓江风光中著名的兴坪佳境、黄布倒影、鲤鱼跳龙门、朝板山、螺蛳山、美女照镜等,并下船漫步兴坪渔村游览当年民国总统孙中山及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经到访的、有四百多年历史的兴坪渔村。
 
d.jpg
 
 
e.jpg
 
6月9日,上午先后前往图腾古道和聚龙潭;图腾古道主要讲述桂林人一万多年前甄皮岩人文化古迹及当时生活状况的再现场景,步入图腾古道,在解读千古之谜中,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体验延长的生命,扩张我们心灵的版图!聚龙潭是阳朔境内唯一可兼水陆游览的溶洞,岩内钟乳石琳琅多姿,有石巧似游龙戏水;岩外青山隐隐,绿水悠悠,宛如群龙驾雾,故名“聚龙潭”。聚龙潭内,观赏的内容全是溶洞景观。一般溶洞所有的石芽、石花、钟乳、穴珠、瀑布、落水洞、地下河等等皆可见到,美不胜收。有些地段移步换景,令人目不暇接。
         下午的自由活动则是游览阳朔著名的商业街——西街,感受繁荣的商业氛围,体验悠闲的小镇民居生活。
 
f.jpg
 
6月10日,从阳朔返回桂林,首先来到保存尚算完整的明代靖江王府建筑遗址,对王府的建筑布局、遗址文物以及靖江王世系进行了参观考察;过“王道”,观王府奇观,亲身感受明代科举制,登独秀峰,览桂林主城全景……
 
g.jpg
 
靖江王府门口
桂林主城全景(摄于独秀峰)
 
午后游览一江一园即:游览兴盛于唐宋、今如桂林城市的水晶项链的桂林市区水上游;乘船沿途欣赏象鼻山,伏波山和叠彩山;远处的穿山、独秀峰、老人参、虞山也尽收眼底。
之后乘车参观游览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办事处在宣传中共抗日主张,团结爱国人士,领导抗日救亡运动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共展出办事处文物、照片、文献近400件(张),如今已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i.jpg
 
晚上8点,在漓江剧院观看了一场以桂林山水文化为基底的大型玄幻杂技歌舞秀——《山水间》;一台应用国际一流舞台技术,以歌舞杂技综合表演艺术形式,以一个奇特的角度为观众讲述桂林山水故事的旅游舞台秀,全剧以桂林地域文化为线索,以一名游客的经历,将桂林“山清水秀、洞奇石美”和生活之趣味融入到跌宕起伏的艺术表演中,整场演出时长70分钟,按山之青、水之秀、洞之奇、石之美四个篇章依次呈现,除了优美动听的舞蹈和歌声外,女子柔术、男子飞岩、高空翻杠、球形飞车等高难度特技也随着声光电的变幻轮番登场,让全场的观众共同领略了一段的玄幻神奇、惊艳刺激的旅程。
 
j.jpg
 
6月11日,上午9点出发游览漓江上的一颗明珠——冠岩;它因山形如帝王的紫金冠而得名,冠岩是一个具有千年人文历史的巨型地下河溶洞,全长12公里,发源于桂林东面的海洋山。它以水、陆、空三种独特游览方式一直吸引着广大的游客。
下午乘车前往游览桂林最新的古东瀑布,古东瀑布群全程落差90米,平均宽度为20米,瀑布群森林覆盖率达96%,是桂林的环保基地。整座原始森林里古藤缠古树,溪流漫古藤,野趣横生。花香鸟语,空气清新,是个天然的氧吧。
最后,来到此行最后一站——大圩古镇;古镇始建于公元200年,古老的大圩老街顺着漓江绵延2公里长,不宽的街道上铺着青石板,石板路两边是保存完好的老房子,房子多为青砖、青瓦的两层明清建筑,历史沧桑随处可见,每栋房子设计十分合理,集商、住于一身,均由门前、天井、正房、厢房、后院组成。
 
k.jpg
 
此次考察活动大家欣赏了桂林奇丽的风光,体验了丰富的民族文化,了解革命历史,学习了革命斗争精神;在观光赏景中让大家更深入的交流,并对当地特色旅游、景观、建筑进行学习,达到“游中学、学中游”,寓教于游、润心无声的境界。

稿件来源:策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