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仁浩机构参加“勘察设计院云计算技术应用体验暨设计与管理一体化前沿技术研讨会”

        2012年6月13-15日,由中设协计算机应用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建设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勘察设计院云计算技术应用体验暨设计与管理一体化前沿技术研讨会”在古城西安阳光国际大酒店举行,仁浩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此次研计会,全国有近百家设计院(单位)参加。
        大会首先由住房与城乡建设部科技司给“十一五”信息化示范工程授牌;其次由北京建设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介绍“勘察设计院云计算平台”、设计与管理一体化生产平台”以及“甲骨文云计算技术”的运用对勘察设计行业所带来影响;最后由“十一五”示范工程单位汇报各自单位的信息化建设及对单位带来的影响。
        2012年,云计算已经全面进入实践应用阶段。云计算被称为第四次IT产业革命,是我国“十二五”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的核心组成要素,云计算落地并快速投入应用将深刻改变目前设计院IT基础设施以及信息化应用方式。其展示产品主要由数据库服务器、存储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客户终端组成,与传统单工作站相比有以下优势:更加环保、节能(与电脑主机对比节约电能近70%)、低辐射、便于管理、数据存储更安全。其前期投入成本相对较大,但后期扩展方便,将极大的延缓设计行业电脑生命使用周期。
        通过本次体验学习,对云计算技术的组建及运用有了更清楚的了解认识,对机构以后的信息化建设进程有积极的引导意义。

稿件来源:发展部

 1/2    1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