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RHS仁浩机构参加2012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

      2012年6月12至13日,仁浩机构各设计事业部13名代表参加了在桂林举办的“2012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宜居、低碳与可持续发展”。
      在开幕式上,仇保兴作了题为《紧凑度与多样性》的主题报告,从影响我国城市紧凑度的主要因素,城市多样性的5个方面,城市紧凑度的历史总结,城市路网、城市空间肌理、城市与自然组合、市民构成的多样性以及城市的包容性等方面阐述了紧凑度与多样性对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俞孔坚博士接下来做的以“大脚城市主义与低碳美学”赢得了全场数次热烈的掌声,将开幕式的气氛影响高潮。
      本届大会安排了14个分论坛,围绕“绿色交通、公交优先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与低碳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 “无线城市与城市功能优化”、 “中外生态城市理论与范例”、“可再生能源、分布式能源与生态城市”、“碳减排技术与生态城市建设实践”、 “低碳生态城市的规划与设计”、“低碳经济、循环经济与产业发展”、“城市基础设施规划与生态环境建设和投融资改革”、“绿色建筑与生态住区”、“城市发展与生态旅游”、“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更新”、“生态城市建设及其指标体系的功能与运用”等议题展开了多样化的主题报告和研讨。
      仁浩机构与会的代表针对各自专业领域特点,分别参加到了各个分论坛中。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报告中,大家获益良多,也纷纷谈到了自己的体会。“要做以人为本的规划。”张国元感叹道:“生态之路,任重而道远。”刘道国认为,“城市道路应更多的考虑慢行系统。”谭玫则从城市的长远发展角度评价,她认为绿色生态在城市规划中的应用越发广泛,政府决策者与民众应更多的参与到城市规划从立项到后期建设这一整个过程中去。刘春栋对参加的“历史文化保护30年”论坛颇有感触,他建议其它各城市应效仿北京,成立历史文化保护委员会,与其他其他规范,如道路市政等有冲突时,可以进行协调,尽可能减少破坏。王辉认为:从这次会议看出,中国建筑业的凝聚力越来越强,也感到建设低碳、生态、文明的宜居城市是顺应时代潮流,提升城市品位、扩大对外开放的必要条件。熊雄提到能源中心的建设应该是工业园区建设中优先考虑的因素之一;私人资本的引入将助推可持续发展。
      通过这次大会,代表们分享到了各自领域内最新的信息与成果,对于最新的城市发展理念和技术进行了探讨,均表示对指导实际工作有着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