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综合一部规划专业项目学习互动分享会

      2012年8月24日,综合一部规划专业项目学习互动分享会在九楼大会议室进行。分享会由规划专业王杰主持,部门全体人员积极参加,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王鹏程就中国低碳城镇协同模式及影响因素研究论文进行了分享、主要对几个影响因素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在以后的规划设计中考虑周全。
      黄鸽就小城镇快速发展过程中城镇规划应注意的几点事项进行了分享,包括工矿业城镇的生态可持续发展怎样与当地发展的人口、资源、环境、经济需求之间相互平衡;规划在工矿业城镇的发展中应如何避免工矿业城镇随着资源枯竭而破产的尴尬局面;交通较为蔽塞的小城镇,其由于历史条件遗留下来的独特风土习俗在规划中应如何保留,怎样突破传统规划的套路瓶颈,真正做到因地制宜。
      彭丽媛就GIS在规划中的运用进行了讲解,并分别通过高程、坡度、坡向分析、水文分析、坡面分析、透视分析、土石方计算、生态敏感性分析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介绍,让大家初步了解并认识GIS。
      张影、周曼琳、李杰三位设计人员分别就自身的学习情况,及结合近期参与项目的学习体会以及如何在今后工作中的改进谈了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供大家参考学习。
      主持人王杰就以上人员的分享依次进行了点评,并通过案例分析和大家就城市总规和城市设计相关重点及深度进行了重点探讨。
      本次规划专业项目学习互动分享会各位设计人员都把自己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从而建立起员工间的信任和对彼此的认可,不但促进了不同专业设计人员的技术交流,同事间沟通也有所加强,还增进了各设计人员专业知识的融通互惠,拓宽了设计思路。
      今后将举办更多的互动分享会,促进员工之间的经验、知识、信息的交流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