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2012城市发展规划大会中的一些生态设计理念

      2012年8月23日,由生态设计事业部的熊雄担任主讲的第七十八期生态沙龙在十楼大会议室举行,此次沙龙的主题是“2012城市发展规划大会中的一些生态设计理念”。
      此次沙龙主要分享了2012年6月在桂林召开的“城市发展规划大会”中提出的一些生态设计理念。熊雄分享了两个大会开幕式主题演讲:奥雅纳(ARUP)院士Chris Twinn所作的题为“为什么生态城的理想目标不能实现——从实践反馈中吸取经验”以及俞孔坚的“大脚城市主义与低碳美学”。
      Chris Twinn认为中国需要更宏大的生态城路线标准,对世界规范标准做出更多的反馈,其中“人行道导向型城市设计”的理念得到了广泛支持。
      除此之外,大家从俞孔坚的报告中认识到“生态基础设施(EI)”的理念和运用,哈尔滨群力雨洪公园和上海东滩湿地公园的案例则展示了人工湿地在城市设计中的运用。 
      生态设计事业部成员和综合一部、二部的同事参加了此次沙龙,在讲解完后,主讲人也提出人工湿地占地面积大与土地资源短缺昂贵之间存在矛盾的问题供大家思考、讨论。(完)

稿件来源:生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