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公开&共享”:美国东岸公共空间景观设计考察主题分享

        2017年11月24日,初冬,阳光和煦,仁浩设计同仁聚集一堂,聆听和分享机构景观工作室主任王鹏越的《美国东岸公共空间景观设计考察》心得和体验。
      “公开,共享,空间”是本次分享会的关键词,王鹏越以幽默的话语,精美的照片,丰富的案例,向机构同仁展示了美国东岸公共空间景观设计的成果。以七个案例分享为主线,阐释美国如何创新性巧妙的利用自然资源、工业遗产、重大事件,建设具有场所精神的城市公园绿地,广场,滨水公共空间,并以高颜值和高质量的细节打动人心。
       城市肌理的保留与利用、空间的弹性化设计、绝对安全的设施系统、低维护的景观设计、一体化的细节与工艺、统一的设计元素应用是纽约滨水公园的可借鉴要点;保留场地记忆、新旧融合、思念的延续、精神的对话是911纪念广场的设计精髓;建设模式的创新、超强的社会影响力、优质的设计手段、可持续的发展模式是高线公园的成功经验;在有限的空间内,创造更多的功能场地与活动空间,并且结合季节的变化改变功能将空间场所的弹性极大限度的发挥出来是华盛顿运河公园设计的妙处......。
       美国东岸公共空间景观设计分享会启发了仁浩设计师的思维,拓宽了设计者的视野,分享在欢笑、聆听、对话中结束,然而,这次分享会对设计同仁的影响正在萌芽,假以时日,必结出甜美果实。
 

 

 1/3    1 2 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