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打造中国最美山水人文度假栖息地——三千漓项目

        近年来,在中国在扩大内需改善经济增长结构的大背景下以及中国人均GDP的增长态势,中国旅游业已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桂林自古有“山水甲天下”的美誉,其山水景观更是有:“山青、水秀、洞奇、石美”之誉,当前正是其旅游资源大展身手的好时期,其旅游资源以山水观光型为主,并且拥有大量的客流量,主要为国内发达沿海城市客群及国际高端客群,其中阳朔客源市场占领桂林半壁江山,兴坪古镇也拥有巨大的客流量。而且以观光游览和休闲度假为主的旅游方式,停留时间短,消费水平低,旅游度假市场开发潜力巨大。阳朔?兴坪休闲养生度假区——阳朔三千漓项目由此诞生。
 

 

 

 三千漓项目渲染

        项目位于桂林-阳朔之间,紧邻漓江与兴坪镇,全年风向以偏北为主,平均风速为2.2-7m/s,兴坪镇地属丘陵,地势东高西低,镇西为岩溶地貌,项目地块地势比较平坦,场地海拔为118-123.2m,场地坡度<8%。项目分两个地块,1-4地块为民宿主题街区,以民宿主题客栈为主、零售和养生为辅,为当地居民生活原型,让游客充分体验家居氛围。
 

 

篱落草编工坊体验民宿平面布置图

        屋面为小青瓦屋面,坡度1:2-1:3,建筑密度小于40%,建筑高度整体控制为由大源河向两侧逐步升高,层数控制在3层以下,以2-3层为主,一层层高为4.2米,二层、三层的层高为3.6米,室内空间宽敞舒适,处于其中,心情舒畅,无拘无束,总高度不超过14米,建筑在立面的表达参差不齐,自然生动,与1-1地块风貌和谐统一。

 

三千漓项目正立面

 

三千里项目侧立面

        每个民宿建筑又根据自身文化定位和特点建立独特的建筑空间,完全符合现代人的使用习惯和尺度,每个民宿都有自己的院子,每个房间都能观景,达到了小而美,精致而有特色的要求。民宿建筑与建筑之间以钢结构楼梯连接,使得民宿院落里的建筑成为整体,方便游客穿越游览。

 

 民俗街区院落

 


        民宿主题街区以文化体验、静心养生为内涵,诠释着悠然、宁静、自然的度假胜地,让游客在这里与自然相遇,获得“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后的“种豆南山下,悠然见南山”的自在,感觉自己变小、变慢、变弱、让自己回到自然,回到原点,与自然零接触。与游人相遇,或有“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美丽邂逅,或偶遇懂自己的钟子期,或自己懂的俞伯牙,共奏一曲“高山流水”。与独特文化相遇,体验广西人民几千年来的精神积淀,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半茶精品民宿屋顶设有空中游廊,游客可在此全方位观赏桂林山水,融于景色之中。

 

 半茶精品民宿


        而在地块南段拟建“云夕楼”景观建筑,作为整个三千漓景区的制高点。1-5地块建设精品酒店及配套用房,采用现代简洁风格,坡屋顶呼应场地整体风貌,延续项目整体天际线。
        项目依托漓江山水,借力兴坪千年古镇,承接阳朔兴坪休养生度假区整体规划与定位,浓缩当地文化和中国最精华的山水景色,倾力呈现养生度假村的体验型民宿街区,致力于传承和展示当地文化的独特体验,结合每个民宿的文化主题,设计独特的文化故事与意境体验,每个建筑有着丰富的空间设计,为每个民宿打造独特的空间感受,营造独具特色的民宿体验群落。打造拥有室外桃园美景、多样风情体验的集山水游、人文体验、遁世度假为一体的,中国最美山水人文度假栖息地——桂林国际化示范配套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