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重庆地产楼盘示范区游学考察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唐   刘禹锡

        10月25日,时逢深秋。
        这天,仁浩设计朗豪斯景观施工图设计师们全体出动,密集到访两江新区的六个网红项目—— “中海天钻”、“世茂璀璨天城”、“万科金域蓝湾”、“华润公园九里”、“新城朗隽大都会”、“合景誉峰”。我们意图用脚步和眼睛的丈量,去挖掘这些网红楼盘背后的设计值和强大的市场竞争优势,吸收先进的材料工艺使用方式,博采众长,提升自身设计及艺术鉴赏能力。
        一整天的行程,我们规划了密集有序的参观路线,如角色扮演般,尝试站在参观者的角度上去理解整个游览动线的精妙规划,亲身体验行走过程中步移景异的视觉盛宴,惊叹于新材料新工艺的锻造,去解构空间艺术,去触摸意境和思想的表达,去捕捉场地中能量的汇聚,去体会各种各样的情绪,去惊叹景观设计师的跨界思维,去接受业界的多元化要求……从这些所见所感中,消化着庞大的知识量。
        空间艺术是空间为存在方式的艺术,造型是空间艺术的必要手段,造型艺术存在于一定空间中,从视觉、触觉上感知整个空间。
中海天钻艺术墙的立面布置错落有致,波浪造型跌宕起伏变化万千,给人展现柔中带刚的视觉冲击感,表面以暖黄色调为基础,营造出具有时尚感、艺术性和装饰性的景观效果。

        华润公园九里黄铜构架:闲步之处扑面而来的震撼感,定睛一看,是由金属管焊接而成的黄铜构架,为追求构架在光影下的错落感以及视觉上的舒适度,格子纵向间距以2:3:5的比例关系为序列,通过几组模块的搭接以及与镜面的相辉映使构架得以大面积呈现,更显震撼。

        世茂璀璨天城大门:入口空间以“竹林”为主题,干练的直线之美与建筑主体融为一体,采用钢管光泽挺直的阵列形态和纤纤细竹的排列形成呼应对比,硬景与软景相互交融统一,赋予其生命活力,打造出富有秩序的竹林幽静景象。

        意境通过设计营造一个空间氛围打造一个场域,通过“有形”的表现手法去表达人内心“无形”的感情与情怀。场景让人内心产生了某种共鸣与遐想。
        世茂璀璨天城静水面:漫步至中庭空间,大面积开阔的视野展现不一样的感官体验。以水面为镜与接待中心建筑主体对称成影,烘托出建筑的立面形象;水中枯树为点缀,宁静空灵的水景如明镜。

        合景誉峰中庭:将“山、水、林、石”奇异的倾泻在这纯净的地盘,描画出了这般隽永秀奇的山水绘卷,打造精致的私家园林。

        雕塑作为景观设计元素的重要组成部分,凸显园林艺术氛围,随着时代的进步发展。地产景观中的雕塑一定要结合实际,一方面要提升楼盘气质或艺术气息,另一方面具有创造话题性、故事性,给营销提供说辞及产品包装。
        华润公园九里鲲雕塑:中庭静面水景、水面雕塑和售楼中心建筑三者结合,使水景与建筑、与场地产生对话的情景感。大鱼遨游形态的展现打破了水面平板的界限感。

        一路考察学习,我们再对几处楼盘施工时存在优缺点进行解析。
排水沟景观处理方式:中海天钻跌水钵下端透明玻璃罩、不锈钢排水盖板,从功功能上将景观跌水和地面雨水分隔。内外分别设有排水系统。

        地面雨水收集避免造成景观跌水的污染。从视角上也是一处景观亮点。


        石材反碱处理:造成水池反碱原因是石材与水泥砂浆通过水浸泡从缝隙中流出白色污染物。现在工艺均采用石材架空、干挂、胶粘等方式避免石材表面污染。
        在水景施工时需注意水池坡度,池底平整度、喷头隐藏等施工细节问题。华润公园九里中庭水景造成全景的败笔。

        秋季总是这样的清凉,这样的幽深,却又总是这样的让人向往。虽已结束了踩盘之行,但心中的丝缕的不舍之情溢出心间,秋意正浓,仿若身在楼盘深处,远离纷扰,享受这最后的幽静。
        经过往后几天的紧张梳理和思考总结,设计师们对时下主流的景观布局、新型材料的运用及高标准的施工工艺有了一个更全面更清晰的认识。

        在十月末的月度沙龙会上,朗豪斯景观全体成员齐聚会议室,在分享着水果小食的同时,深入探讨了这次参观得到的收获。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能走的更远。
        加强团队综合能力建设,仁浩•朗豪斯从来不遗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