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古劳水乡商业B区的酒店建筑设计方案培训

        5月19日,公司建筑小组开展了一场以“古劳水乡商业B区的酒店建筑设计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主题的培训活动,活动由建筑总监左小冬和建筑设计师何芬辉担任主讲人,公司全体员工均到场参加。
        培训首先由何芬辉设计师分享了方案的项目背景。方案以古劳水乡的“千户渔家”、茶山文化和历史民宅等得天独厚的资源为切入点,结合A区以“游”为核心的主题,通过对游览特性“在A区完成文化观光和人文故事了解,在B区则更多的让游客休憩,坐下来感受古劳的生活与文化”的逻辑设置和分析,最终提将B区的主题定位为“憩”。不仅如此,何芬辉和大家讲解了酒店交通设计、酒店内部建筑设施的相关项目经验和心得。
         接下来,左小冬总监为大家讲解了方案的展示部分。他从“人文+自然”角度,介绍了古劳的咏春武术文化、民国风貌的侨乡和千户渔家的水乡,并结合古劳的这些文化特征,讲述了如何从视线分析、车行流线-消防流线分析、酒店功能布局等方面去打造一座“咏春”主题酒店。同时,他还向大家播放古劳水乡酒店建筑的效果视频,让在场员工对项目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活动最后,刘总特意为大家分享了景观设计建设的经验和理念知识,鼓励大家多学习多创新,多积累、多总结,拓宽知识面,为将来更好的开展项目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