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设计
 

童心壮志共奋斗(下)

观能量,知天下。
——刘俊


三、共奋斗——全世界设计者,联合起来。

现代的设计师都应扪心自问,你过的人生是你需要的?还是你害怕的?想要什么?害怕什么?一个人不能因为害怕死,所以选择自杀。

现在很多设计师包括设计理论研究者对大数据趋之若鹜,但我们一定要清晰的认知,一切的描述皆不是本质,大数据是描述,也是技术,甚至是趋势,但我们更需要的是格局。
 
共:即能量的同频、能量的同化,就是共振、共享、共进。
奋斗 :即存在、实干、反本能,就是只要实干,不要扯淡。
 
人的社会化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人被格式化的过程,在座各位经过高等教育的人也都是经过西方科学思维格式化过的人,现在包括我们城市也是一样。因为从幼儿园开始,我们就在不断地将科学知识不断的内化于我们的潜意识,不断地向外寻求新的知识是我们一生的追求,设计师如何共振、实干反本能是我们现在要研究的目标。
 
洪水中的每一朵浪花都应反思;雪崩时的每一朵雪花都有责任;奋斗是在这个物质化的社会与自己的斗争,唯有反本能之贪嗔痴慢疑的行为才能够可持续发展;每年年会的新年献词实际上是我们对当今设计界和设计现象的问题的讨论,现在设计问题的严重性已经超乎我们所有人的想象,设计师迷失在科学教、数据教的情况日趋严重,凡宗教皆为技巧,我们所有真正的设计者应该组织起来,共奋斗谈的就是这个意思。

 
1、奋斗的目标
 
我们的最高目标是建设中国设计的主体性和精神框架,实现由一个又一个胜利组成的最终的能量设计的胜利,构建一个又一个天地与我共存,万物与我共生的能量场。
奋斗的目标已定,其它都是需要解决问题。

在战略上,我们要理解宇宙背后之能量运行规律,设计的目的在于消灭设计,最重要的问题在于我们向各行各业的充分的学习和吸收,要有能量观天下伟大的格局。

在战术上,从前的城市规划变成了城乡规划,从城市化变成了城镇化发展。在这个时候,能够真正的做出改变的设计一定是能量设计,他一定是以生态为基底,生产为基业,生活为基础的设计。我们要关心当地农民的生活,要注意我们的工作和设计的方法,是不是能够真正的做到能量设计。

我们所说的能量设计不是为了标新立异,他是宇宙本身的根本运行规律,我们必须要做设计界的革命先锋,无畏于其他人的嬉笑怒骂,我们必须要将设计师真诚的团结在安则威、阿普拉平台,我们必须要在政治上一定要正确,在经济上一定要活跃,我们必须要藐视一切无论西东的学术霸权和设计霸权,我们必须要组织起自己能量设计的队伍,打破各种学术怪圈、数据神权,我们必须要积极的去普及能量设计的宣传,我们必须要从仁浩设计的自己队伍全面推广能量设计,我们必须要与外部的大集团、大公司、大平台展开合作,我们必须要真实的为未来三十年的中国乡村振兴做好扎实的设计。
 

2、奋斗的方式
 
第一、  技术是手段
 
我们仁浩人既要有勇气描绘新世界,又要有能力建立新规则!
 
情感时代的能量设计,吸取了华夏文明的精髓——道家思想,中国设计师当前的根本问题就是失去了道统,失去了宇宙的视野和能量,中国能屹立于世界之巅两千年,正因为是掌握了农耕道法自然的天地道。有了道统觉醒,我们自然能统摄工业文明和正在到来的智能智慧文明。艺术是道,技术是道,道无所不在。
 
情感时代的能量设计,我们必须要敢为天下先,要敢于领先的战略,敢于立标的战略,中国不能老是做对标的事情,高情感高技术也就是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因为每一个空间都是精神的道场,道场就是能量场,能量场强调的是让人与自然的频率相协调,让能量自由的流动为基本准则。能量场就是物理学意义上的熵场,熵场就是通过能量场中能量状态的变化来建立新的生命秩序,秩序来自程序,程序就是技术。
 
情感时代的能量设计,眼高手低是一切艺术的首要原则,思在上,技在下的意思就是高维思考,低维攻击,既要有思维的高度,又要有生活的密度,我们要提高生活密度,因为每个人从同一件事情、事物接受的信息量完全不同。
 
在科学语境中能量=质量*真空中光速的平方,质量=体积*密度;我们的感知力就是通过外界能量的输入来进行高维思考,我们的表现力就是通过能量的输出来低维的表现。例如我们东温泉项目声景的运用,中国文字代表的意境和韵味让人啧啧称奇,古文发音让人身心愉悦,例如《无问西东》里面的王力宏和米雪饰演的飞行员母子的对话打动了无数人的心,那是因为他们所讲的粤语正是我们祖先唐宋之声!
 
情感时代的能量设计,数字技术才进入农业时期,数字民工越来越多,未来数字技术必将日新月异,数据公司董事长将是新时代的农民领袖,我们能量中心在不断的引进数字量化人才,包括仁浩投资的苏州山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在开始为万科、平安集团、苏州城区和贵州青岩古镇做出实践案例。

 
第二、艺术是彼岸
 
艺术是宇宙能量的极致表达。
 
知识提高效率,智慧提升频率,设计师应该不仅是一个有知识的人,更应是是一个艺术家,艺术家是有宇宙智慧之人,是懂万物一体关系之人;是懂得生命的意义就是生活之人。

生活就是关系,关系是能量设计的关键,是能量场设计的关键。
 
没有文化的文化人做的设计最可怕。不懂艺术的设计师只是一个绘图员,讲着人云亦云的话语,说着亦步亦趋的理论,做着云里雾里的设计,他们的设计只是生意,不是生活。
 
艺术家经常做着人们认为无知无用之事——殊不知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就是给自己时间和空间,进行灵魂内审和能量整合,包括经常读无用的书,大家可以平时多读一本不正经的书。
 
懂艺术的设计师不是一个宇宙真相的解释者,而是真相的洞见者;不是去思想它,而是直接看清它!因为设计是生活,生活是艺术,重庆人有文化吗,懂艺术吗?大脑最爱做的事情就是先欺骗自己,再欺骗世界;不能人家说没文化就认为没文化,我认为重庆人是最有生活热情和情趣的人。一句“不存在”这句重庆的言子,直接表达了佛经所说的五蕴皆空之意,直达无我之修行者的最高境界。
 
一个设计师的精神的高度,思想的宽度,信息的广度都应向艺术家看齐,因为知识是认知力,泛是关键;思想是理解力,通是关键;文化是洞察力,根是关键;想象是创造力,魂是关键;而想象力的本质就是能量的高维状态。这样的设计师才能将设计做出真正的艺术实践。

 
第三、能量是转换
 
从最低级的单细胞生物一直到宇宙星系,其内在生命秩序的保持都是通过能量的采集和转换来维持。宇宙和自然按照自己的规律从不间断的运行,能量正是在其中起到积极的转换作用,因为世间万物本就是能量不同的展现方式。
 
你是你自己的沧海一粟,因为能量的本质特征就是流动,老子强调的上善若水,其实强调的能量最重要的特征就是流动,不停的转换。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真正含义是强调与时代特征的频率相协调。所以说Make yourself NOT Be yourself。
 
创新其实源于努力保持事物本来面貌的意识。转化的力量不是什么新东西,自然就在不断转化的自身。要保住美的东西,需要很大的能量与连续性。因此我们必须贴近观察转换着的自然,在认同其不可改变性和普遍同一性的同时,抓住其瞬间静态。——原研哉
 
东方无为,西方本能是一件事,只有能量转换的不同,能量维度的不同;与能量同在就是内观、冥想和禅定的本质。
 
能量设计最重要的是不断地去研究和发现,在新构建的能量场中,在新秩序的形成过程中,宇宙能量的转换包括人在内的一切生物的影响。这个过程中,能量设计必须要抛弃我思故我在,因为这是典型身心分离,思考的是大脑,然而对人起互动作用的却是存在的感觉和情绪的变化。应该是我不思故我在或我观故我在,重点在看而不思,因为空间只可感受,不可定义和描述,不要去思考它,直接感觉它!思想和语言的介入,恰恰使我们离开真相,Feel your feeling!
 
道,就在你眼前,能量设计之道就在你眼前,当你允许放下自我,与宇宙分享信息,并融化于其中,用重庆话说自己“不存在”,快乐即发生,能量即流动和转换,这是一个自然的结果。

 
目前形势与工作任务
 
1、目前形势

中国需要解决的第一大问题永远是农业,2018年2月4日的中央1号文件就是全面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新旗帜和总抓手。
 
人民群众最需要提升和解决的最大产业就是生活。随着中国发展时期从柴米油盐走向了旅游休闲,仁浩的春天来了,能量设计所向披靡。现在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的走俏就是因为满天星光远远胜过城市光污染,生机盎然的乡村田园远远胜过千篇一律沉闷的国际式的城镇空间。
 
仁浩设计的今后主要业务方向就是以人民群众的健康和教育为两大着力点的乡村振兴的设计,即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文化旅游农业“三位一体”、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的能量场设计。在做这种项目中我们还有大量的知识需要去学习,我们不仅要懂天文地理还要懂人性;不仅要懂文化旅游还要懂农业,不仅要懂农业农村还要懂农民,农产品的品质保障、农村组织的整合和土地制度的创新等等,我们才仅仅开始。
 

2、我们的工作任务:
 
未来三十年,我们的基本工作任务是理论构建,组织保障和艺术实践。
 
第一、理论构建
 
我们可以以物理的方式来解释经济的问题,经济增长的本质就是信息的传递提升。我们也可以用能量转换的方式来解释人类的感知。能量设计理论强调的是规划设计过程中,宇宙能量的转换对生态而不仅仅是人的影响,强调的是熵场的建立而不仅仅是物理上的空间构筑。
 
做好能量设计的理论构建,知识的“宽度”在未来比“深度”会更加重要。凡宗教皆为技巧,能量设计和中医一样,关注的是人与自然的关系和两者之间的动态平衡,能量设计不是靠学而是靠在实践中悟出来,对待每一个设计空间要像中医的精髓——辩证论治一样;空间即感悟,就是身心的体验,全域旅游就是痊愈旅游,精神的痊愈。
 
我们能量中心现在已初步提出理论构建的三个基本框架:
 
氛围优先——艺术感觉
现场作业——文化建场
技术实现——量化建序
 
氛围优先——艺术感觉

能量设计就是人的感知如诗的氛围之表达。

人类从不曾有任何设计,所谓设计最多只是对宇宙运行规律的模仿而已。所以东方永远谈的是营造而不是设计,而营造的重点在于研究场所氛围和人类本身感觉的体验,而不是西方所强调的头脑自我欺骗。

能量设计建立新的能量场,一定会让人身体有活力生活更敏感,感觉更愉悦,放弃头脑找到真相。现代的教育都是训练我们的思想化和语言化,重教轻育,执着于思想,还放弃了情感,放弃了感觉,放弃了真相。但是直觉如水,真相如云,错过就没有办法再找回。
 

现场作业——文化建场

现场有真相,任何描述代替不了现场的感悟。

现场有感觉,在现场可以第一时间决策,依赖感觉,依赖直觉。第二,世界上没那么好的事情,可以让你两全其美,很多事情都是冲突的。而旁观者,无论是评论家还是分析师,他们往往可以给你提出一万个办法,让你两全其美的完美解决问题,本质却解决不了问题,可能出现更多的问题。

一切要以实际运行的根本规律——能量规律来展开设计,我们要去除无论西东设计上的土豪劣绅,要真正的去深入调查,设计现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我们的设计是解决问题,而不是孵化问题、产生问题。我们反对不深入现场,你了解在地文化,民俗风情,就坐在办公室瞎想,这就很容易陷入到经验主义或者是盲动主义,我们的调查是为了得到真实的感受,得到一手的资料,定出正确的设计策略,我们所有能量设计的真正实现要靠设计师了解现场的熟悉情况;我们要提高我们的调查的技术,而不是没有思想和资料上的认真准备,只是坐着车吃几顿饭,回来以后凭个人经验瞎做,在给业主汇报时去碰运气,这样做不但自己心中是虚的,精神也是备受煎熬,没有任何意义,只能摧毁自信。
 

技术实现——量化建序

中国从来认为琴棋书画,诗酒花茶是艺术,艺术是宇宙能量的极致表达,艺术的关键在于重建秩序。

绘画的最高境界在于传神,设计的最高境界在于赋能。中国设计要有独立的精神,有自己的人文情怀,否则,精神强迫性重复或精神运动性障碍的设计,只能让被生活在其设计的空间的人们从童年体验的情绪堕落为成年人生活的程序,繁复而枯燥。

一个空间就是一个精神的道场,道场就是能量场,能量场其实就是一个熵场,什么是熵,熵是指的一个系统的混乱程度。诗人是反熵的,画家是反熵的,设计师也是是反熵的。但是我们现在的设计大部分都是没有文化的文化人做的设计。他做的空间只能是出现熵增的情况,也就说让这个空间的能量场更加的混乱,让人更加的混乱和迷失,更加的失序。

 
第二、组织保障
 
能量设计肯定是一个持久战,我们能量设计中心在2015年初步建立,能量设计本身的理论框架和设计指导原则还在逐步的完善之中,2018年,我们能量中心正在积极的招兵买马,能量中心的各位同事也必须尽快熟悉各个设计专业的发展规律,融会贯通能量设计在各个专业的整合作用。
 
能够从内心激发的角度清晰的表达出能量设计是我们目前的首要任务,需要达到这一点,我们首先要爱上能量设计,随时随地随人随事结合如天文地理心理物理考古等各个学科一起认认真真的研究能量设计,才能真真正正的理解能量设计,才能清晰准确的表达。能量设计不是一个人或者能量中心的工作,我们建立能量中心是为了做一个实验田,都把我们所思所想能够积极的配合各个设计工作室,各个工作室一样也要积极勤学苦练、身心体悟能量设计。

我们在主流的地产设计公司的眼中是一个异端,因为我们要建立一个新的能量设计途径,我们要必须强调,与各个设计公司、设计流派的团结与他们共进步,真正的设计大师都是或多或少按能量设计的规律,按艺术的最高原则在进行规划和设计,我们也要向他们虚心请教他们已有的经验和想法。
 
2018我们要积极的建立更多的能量设计的根据地,我们已经正在沟通在渝北区建立我们自己的大本营,2018我们也将成立苏州分公司,像昆明、昭通、湘西等这些地方,是我们要进一步的巩固和发展的根据地。


第三、艺术实践

设计时代的转折点已经到了,靠物质带来幸福的时代已经过去,光靠抓眼球,光靠概念,光靠地产小区设计就能发展的时代已经过去,人们正在逐步觉醒,自觉或不自觉的追求能够赋能的场空间,人们对身心自由提升频率的空间的渴望,就像花草渴望雨露,就像男生渴望媳妇。这个时候能量设计应运而生,从它诞生的第一天起,他就一定能超越一切其他设计理论和途径。我们在这几年的能量设计的实践中凡是认真执行的能量设计的指导方针、思想原则的设计和投标都所向披靡。如2017年的老君洞、心灵硅谷、阳朔三千漓、龙山惹巴拉、云南抚仙湖等优秀设计项目。
 
中国有设计师无设计的现状,不能怪我们的设计师,我们的设计师的灵性从小在课外补习画画时开始就已经被阉割,但是西方的素描临摹永远代替不了东方的线条笔墨,东方文人才真正拥有的线条笔墨之意境和张力,正是我们现在所缺失的。
 
不是文人怎么可能画出文人画?就像我们阳朔三千漓的项目甲方,他们问我们他们现在建成的售楼中心做得怎么样,我说在阳朔桂林三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的地方,在广西四大古镇之兴坪古镇旁边,我们的售楼中心如果做得就只像个传统的民居,就像如果画鸟象只鸟那还有个鸟用?甲方说我们的意见怎么做,我说只有一个字“拆”。阳朔三千漓是仁浩在十几年基础上的一次集成设计,不但理清了整个能量场的设计脉络,理清了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理清策划、营销、商业业态、规划设计和资产运营,甚至连渲染图都是由我们的设计师自己制作。这样才能真正的体现设计创造美的价值。所以现在市面上到处看的东方美学建筑景观设计,每个售楼部门口放三片片石假山,直曲小桥,就代表有东方意境的吗?如果把材质换掉,所有的售楼部可能都是公厕,龙湖今年的年会的主题是空间即服务,说要做人与空间的连接,这是所有的开发商中,我所看到的最有创意提法,但能量的场地营造不光是人与空间的连接,更重要的是流动!
 
实践的过程中,肯定有压力,每个人生活都有压力,关键看你怎么去面对,怎么去应对,昨天晚上有个老板和我聊天,跟我说他夜不能寐,说我们的想法非常好,非常赞同,但是他每天早上醒来有一个奥迪车被银行开走,所以因为这些情况,到了合适的时间和机会一定会与们合作,我笑着回答,我们是亲戚,我每周呢被银行开走一个奥迪的兄弟——奥拓,但是我们一直坚持在能量设计的道路上,现金流的项目我们要做,但是更主要的精力是投入未来的和后30年的后开发阶段乡村振兴的综合性项目。

现在社会人的情绪越来越多,感觉却越来越少,人的知识越来越多,智慧却越来越少,人的心思越来越多,行为却越来越少,自然界却不是这样,同一个地区同样的气候不同的树种展现的姿态色彩感觉都不同,有的枯枝参天,有的花开花落,有的四季常青,但是我们现在生活的城市却变得日趋雷同。今年1月假期,我陪儿子去美国著名高中转了一圈,发现这些生活在海边或山上小镇的高中生自信而阳光,无论他是在寒冷的东部还是温暖的西部。印象特别深的是离洛杉矶一个小时左右山上的著名的撒切尔学校,他们在一个叫奥哈依的西班牙小镇的旁边,学校占地有四百多公顷,有果园,盛产著名的加利福尼亚的柑橘,有青山,有绿水,有大树,有庭院,游泳池、室内外训练场等设施非常完备,入校的每个学生甚至都能领到一匹马,在高中的四年中,日夜相伴,课外活动很多,骑马、攀岩、足球和网球等,镇上的人们民风淳朴,和善、友好而悠闲。

我们希望在离主城区,比如说两江新区、渝北区或江北区一个小时的车程,寻找机会建造我们的能量设计基地,营造我们自己的家园、校园和田园。
 
我们仁浩人要通过二十年做规划设计的经验和教训,将华夏文明的精髓和现代文明成果结合起来运用于乡村振兴设计!

我们仁浩人是设计师,也是疗愈师、康养师!我相信我们仁浩是最适合来做这件事!

我们仁浩人将全力构建一个又一个以农业为特征,以能量康养为功能的华夏文明小镇,不断实现人类内心能够引起共鸣的桃花源、田园城市和理想生活!
 
无为时代,顺风顺水,不折腾是明智;
有为时代,沧海横流,敢奋斗是英雄。
 
2018 让我们同心同德,童心童颜;
2018 让我们同频共振,壮志凌云,
2018 让我们童心壮志共奋斗!
 

能量设计 所向披靡!
最后,祝仁浩全体家人新年好!节节高!
为中华之崛起而创业!共建创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