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沙龙
 

“韩国项目优秀运作经验”的沙龙分享

      2015年6月12日下午,仁浩设计机构旗下朗豪斯国际景观部沙龙研讨会在机构10楼会议室如期召开。
      本次沙龙主题是“韩国项目优秀运行经验分享”,由朗豪斯国际景观部今年新引进的韩国首尔大学毕业并在韩国工作多年的尹赫主任设计师进行分享。首先,尹主任以自己在韩国参与设计的【韩国金浦汉江新城市d-7块住宅区】项目为例,给大家介绍了韩国设计公司在进行景观设计时的一些设计思路,具体有以下几点内容:

1、韩国在景观方案设计前,首先会对国家级别的法规进行设计上的规范指导,特别是会在景观设计法规和建筑设计法在景观设计上的内容进行汇总,通过前期的方案设计与这些法规进行逐项对照,使其在方案初期便能达到景观的设计规范化,例如:关于景观植物的数量及常绿树种的配比、休闲场地的面积及配套设施数量、健身场地的面积及器材设置、人工设施上的绿地面积的控制等一些法规。
 2、综合考虑整体项目的前期设计定位,例如特色景观林带、生态景观轴、安全配套措施、健身场地功能、儿童场地等空间的合理打造,其中还包括了生态型垃圾回收站和太阳能设施等的采用。
 3、场地设计要充分对现场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周边的配套设施、自然环境、地形高差、人文环境以及整体区域性生态的关系,最终实现景观设计与周围人群和使用者之间的完美互动。
 4、对场地内历史遗迹的保留也是设计的重点,将原有区域内的路径及植被进行最大限度保留,不仅是对现场的尊重,也是留给人们及城市的一种历史记忆。
 5、设计的细节是整个方案成功与否的关键,因此每个空间都考虑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可以满足多功能需求的草坪、满足邻里使用的屋顶花园、观赏植物的季节性等均要进行考虑。
 6、景观效果图设计与表现注重设计的真实性,去掉花哨的渲染和夸张的后期处理,而是结合场地和设计实际进行表现,效果图的表达更为直观更接近施工后的现场效果。
      本次沙龙观点为:设计不仅仅要考虑功能,更要在满足功能的基础上达到美化的效果。通过本次沙龙分享会,不仅学习了国外设计团队的项目设计流程与方法,并通过尹主任分享的项目案例,使大家受益匪浅,为朗豪斯国际景观部在建项目及今年参与国际化竞争都具有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