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综合二部旅游专业专题讲座(三)

2012年9月21日,仁浩机构综合设计事业二部旅游专业组在十楼大会议室召开了以”生态学知识在摄影中的应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讲座由郭锐利介绍。首先,深入的阐述了生态学的理念。作为一门研究生物与环境之间相互关系的学科,包括以下三种关系:生物与环境、生物之间和环境各要素之间等。随着生态环境的日益恶化,生态学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生态学,为什么要研究生态学。

其次,讲解了生态学只是在摄影中的应用。通过两个定律:最小因子定律和耐性定律,明白了在摄影中应综合考虑影响摄影效果的各个因素,如:光线、影调、构图、创意等,只有这些因素的协调组合,才能创造出完美的作品。作品的优劣不取决于最优的要素,而取决于最不足的那个要素。

再次,他对生态摄影作为一种崭新的主题摄影形态做了简述。了解到生态摄影其实是一种“生态+思考+摄影”的新型态,生态学学科视野与摄影技术的融合,兼具社会教化和艺术审美的复合功能。提出摄影者应具有一定的生态道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最后,通过丰富多彩的图片展示,呼吁各地各行业的摄影爱好者共同关注和参与到中国的生态摄影中来,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生态文明社会做出摄影人应有的贡献。
此次专题讲座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生态学以及什么是生态摄影,同时丰富了生态学知识,提高了个人能力,增加了团队凝聚力,取得满意效果,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稿件来源:综合二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