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仁浩机构综合一部重庆中央公园考察

      2013年02月28日,风和日丽,仁浩机构综合事业一部景观及规划专业数名设计师来到了位于重庆市渝北区悦来商务中心的“重庆中央公园”,对其进行了实地考察。
      重庆中央公园呈足印状,占地1.5平方公里,绕行一圈的长度达到了6公里,公园内有600米长的节庆大道、300亩的阳光大草坪、景色秀丽的镜湖、还有一个占地2万平方米的喷泉阵。
重庆中央公园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开放式城市中心公园,它是一个依托重庆山水风貌特色,融会中西文化的现代城市公园,体现了自然和谐之美的现代城市公园,它将与年底投用的国际会展城一起,成为两江新区重大城市功能板块。这是国际中心区率先启动的双核,这里也将成为重庆新中心最大的休闲去处,重庆的标志性公园。
      重庆中央公园主要包含了中央广场、活力水景、阳光草坡、半岛镜湖和密林溪流五大景区。中央广场区:以艺术铺装与阵列树林为主体景观,营造大气的节日庆典、集会空间;活力水景区:借谷地建设湖面,以休闲廊桥、绿谷湿地和喷泉艺术为主题景观;阳光草坡区:在中部坡地布局中央大草坪,以阳光草坡与活动场地为主体景观;半岛镜湖区:在场地的中南部洼地蓄水形成大面积的镜湖,以自然湖面和活动水湾为主体景观;密林溪流区:在最南部的浅丘区域,布局南门入口广场,以缓山林地、溪流小径与五彩花园为主体景观。 
      整个公园将利用自然水系和城市中水形成公园水系;植物以银杏、香樟、桂花等景观大树为主体,结合疏林、密林、草坪等,营造丰富的植物景观。 
      通过对重庆中央公园的实地考察,设计团队对大型公园设计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和学习,进一步的提高了设计团队整体水平和专业素养,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
 

 

 1/5    1 2 3 4 5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