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朗豪斯景观代表参加《看不见的城市》主题讲座

      2015年11月5日晚19:00点,《看不见的城市》主题讲座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二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主讲人为意大利迈丘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总裁、首席设计师安东尼奥先生。现场约有200位对城市规划、景观建筑、历史修复等话题感兴趣的各届朋友参加,机构旗下朗豪斯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安排多名设计师参与学习。
      首先,由安东尼奥先生引述了意大利作家伊塔洛?卡尔维诺的《INVISIBLE CITIES看不见的城市》中的“城市的恐惧”概念,通过对罗马、威尼斯、迪拜、深圳,以及意大利海滨小镇等多个城市规划中,对古老历史建筑的保护和创新,讲述了城市历史记忆,是一个城市“独特”的身份特征,表达了人与城市的关系,与历史、自然和谐共处等。最后,通过对意大利迈丘设计相关案例山东龙口规划、广西鼓鸣寨乡村建筑,具体直观地讲解了一个意大利设计师对中国城市规划、对设计尺度的理解,以及尊重当地文化,中西结合,更好地保护当地历史,继承保留一个城市独特的身份。
      安东尼奥先生的演讲幽默又专业,在场听众爆发出阵阵掌声;最后以有趣的方式回答了就夯土材料在现代生活中室内以及在建筑结构上如果更好运用等问题,使城市变成可以看得见的城市。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学习,开阔了景观设计师的知识视野,也为景观公司正在推进的相关重点项目规划设计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