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文武之道 身心之合——《合川生态健康绿道规划设计》通过初稿审查

      2015年11月20日下午,由仁浩设计机构承接的《合川钓鱼城-涞滩生态健康绿道规划设计》(以下简称本项目)项目初稿汇报会在合川区政府第七会议室举行,汇报会由合川区委书记乔明佳主持,区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及机构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本项目规划设计符合全区旅游产业“一点两线两面”的空间布局,概念规划基础扎实,目标明确,与把合川区建设中国知名旅游城市目标契合,对将其打造成世界级旅游产品寄予厚望。
      本项目位于合川区东部,自钓鱼城半岛北岸始,跨越渠江,经云门、官渡、小沔,至涞滩古镇止,涉及钓鱼城街道、云门街道、官渡镇、小沔镇及涞滩镇5 个镇街,规划总面积为30平方公里。规划以“健康生活”为魂、山水为骨、景观为形、产业为体, 旅商住一体,观光、运动、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养生养老等功能融合的,定位为国际一流标准的“旅游运动度假复合型功能绿道”。形成一轴三核三段多节点的结构布局。
      一轴为:生态健康绿道主轴,串联主要旅游核和景观游览段;
      三核为:钓鱼古城绿道旅游核、涞滩古镇绿道旅游核、官渡古渡绿道旅游核;
      三段为连接旅游核:以历史记忆为主亚表达线索,融合合川地域文化,以景叙事的故事合州;以极富乡土文化气息的乡土休闲氛围,打造田园野趣空间的乡闲合州;围绕涞滩古镇文化和二佛寺禅宗文化,结合具有文化意境的景观小品,使人感悟自然、领悟内心、回归精神自我的禅意合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