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动态
 

脑动大开的新奇旅游体验项目

        随着旅游市场的发展,人们渐渐不再满足于单调的跟团游而转向自由行,不再满足于单纯的观光游还青睐休闲度假与多彩的旅游体验。各式各样新奇的旅游体验项目正逐渐涌现。

        日本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梦想飞行馆(Flight of Dreams)


        10月11日,梦想飞行馆举行了开幕仪式,次日该馆正式向公众开放。这是由Teamlab团队与波音787跨界合作打造。
飞行馆有九大互动展区,为游客提供沉浸式的互动体验。梦幻的场景与新奇的体验让人如同经历一场奇妙的旅行。
        梦幻787客机展区
        梦幻的投影打造出绚丽的艺术空间,游客置身其中仿佛遨游虚空,飞机在身旁飞行,让人在现实与虚拟中沉浸流连。


        纸飞机音乐空间展区
        游客可以现场制作一架纸飞机,并将纸飞机投放到一个“光隧道”内,当飞机接触到光线时,空间会改变颜色并发出声音,由于飞行轨迹不同,每次所带来的颜色改变和声音体验也不相同。
 

 


        遥控绘图飞机展区
        体验者可以用画笔描绘出一架属于自己的“飞机”,并通过手机控制它划过飞行轨道,驶入一个星光璀璨的光影空间,自由翱翔。
 


        航空工作室展区
        在这个空间,游客将进入由3D电脑绘图创造的虚拟飞机舱内,在里面尝试一些飞行任务的执行。奇妙的是,当体验者做出服务动作时,影像内容也会相应与之互动。
 


        沉浸式戏剧《不眠之夜》
        其精彩之处在于,整体设计打破了舞台的约束,游客与观众不再只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以及冒险者。项目特别打造了一座1930年代的麦金侬酒店供观众去自由探索,酒店内结合灯光、音效以及烟雾等元素搭建了如卧室、教堂、墓地、酒店大堂等 90 多个实景房间,而其细节设计充满了“惊喜”。


        游客和观众可以跟着演员走,一个场景接着一个场景的观赏完所有剧情,也可以自己自由地在房间里探索,发现独属于自己的体验历程。而为了鼓励观众更接近演员和场景,观演前每人将发一个特制白色惊悚面具。


        各种道具都不仅仅是摆设,游客和观众可以自由触碰查看,书信可以被拆开,书可以被翻阅,沾满血迹的砖头可以被触碰,沙发可以坐,茶可以喝……
 

 


        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生态主题展览《雨屋》
        项目设在馆中一个100平方米左右的昏暗房间里。屋内大雨持续不断,但是不管人走到哪里,都不会被淋湿,就好像是雨在躲着人一样。
 
        设计团队透露,这个设计的成功是得益于隐藏在房间里的无数3D镜头,3D镜头会监测游客的实时运动情况并及时地上传给控制系统,系统再控制雨水避开游客。


        虽然大雨如注下个不停,但因为是循环使用,每分钟《雨屋》使用的水不过1.8吨,这些水是普通的自来水,但在滴落前会经过清洁处理,在使用过程中,水还会进行循环的自我清洁。
 

 


        社会与科技的发展推动着各行各业的改变,旅游自然也不例外,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新鲜事物涌现。然而核心内容的植入与吸引仍是一个项目的关键要素,它让我们在惊奇之余,能有可以回味之物,无论这是知识收获,还是艺术感受,抑或生态理念。